1. Tcp_OutSegs:

    • 这是一个表示TCP发送的数据段数量的指标。每当TCP发送一个数据包(或称为一个段)时,这个计数器就会增加。
  2. Tcp_InSegs:

    • 这是一个表示TCP接收的数据段数量的指标。每当TCP接收到一个数据包时,这个计数器就会增加。
  3. Sockets_used:

    • 这个指标表示当前正在使用的套接字数量。套接字是网络通信的端点,用于在网络上的两个程序之间建立连接。
  4. TCP_alloc:

    • 这可能表示已分配的TCP套接字或相关资源的数量。
  5. CurrEstab:

    • 这个指标表示当前建立的TCP连接数量。也就是说,它表示当前处于ESTABLISHED状态的TCP连接数。
  6. Tcp_RetransSegs:

    • 这是一个表示TCP重传的数据段数量的指标。当TCP发送一个数据包但未收到确认时,它会重传该数据包,此时这个计数器会增加。
  7. TCP_tw:

    • 这可能与TCP的TIME_WAIT状态的连接数量有关。当一个TCP连接关闭时,它会进入TIME_WAIT状态,以确保在网络上的所有数据包都已传输完成。这个状态持续一段时间,以防止与新的连接产生冲突。
  8. UDP_inuse:

    • 这个指标表示当前正在使用的UDP套接字数量。UDP是另一个网络传输协议,与TCP不同,它不保证数据包的传输顺序或丢失的数据包会被重传。

这些指标对于了解网络健康状况、性能调优和问题诊断都非常有用。通过对这些指标的持续监控和分析,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和优化网络资源。

Logo

鲲鹏展翅 立根铸魂 深耕行业数字化

更多推荐